吾道一貫

 

 

極者,天地之先,太極之原也。太極一動,是生兩儀。是故一陰一陽,剛柔相摩,風雷相濟,而萬物生焉,宇宙成焉。

夫天有好生之德,而地有無私之載。唯人處乎天地之間,秉彝靈知。貴能順帝之則,以參贊天地之化育,佐陰陽造化之功。此則人之正道也。

後世陵夷失道,唯以貪慾為務。淆亂乾坤,漸同禽獸。故有聖人出焉,各立教化,以勸一方。故,孔聖曰仁曰義,老君曰道曰德,佛陀曰眾生平等,基督曰博愛,穆聖曰仁慈公正。夫五教聖人,乃至千宗萬祖,皆是勸人為善,返歸樸素。冀此世界臻於至善美好也。

先聖之言,雖載諸典謨寶書,然書不盡言,言不盡意。末世狡獪野心之徒,遂以機詐曲解先聖至公之意。名為宏道,實濟私欲。妄自分別同異,謂異教之人,悉是邪魔。乃至奉先聖之名,屠殺無算生靈。豈知為此妄者,正墜邪魔之塗也。於是四海沸騰,洶洶不已。長此以往,末劫至矣。

祖師憫眾生之愚妄。思拯世人出於水火。是故應運而出,大明正道之旨。凡曰天,曰上帝,曰如來,曰真主者,皆是無極老應化。明我道者,即是道親。世界生民,皆吾同胞。我將一一救其迷惘,入吾法舟,脫離毒海,共返理天。此乃千聖一貫之心傳,而我眾道親大施無畏以成寶殿之真義也。